左将军

【陆花西叶】山河录(现代灵异)

2

这已是陆小凤第八次叹气。“这里实在不是个好地方。”

西门吹雪当然不会回答这么句废话。

陆小凤裹了裹大衣,叹了口气。

目的地是个十分偏僻的小县城。两人之前去见委托人,那女人约莫四十五六,见了两人仿佛见了救星,哭得涕泪横流,先是夸自己儿子是个多么好的孩子,又哭自己为什么会遇到这种事,接着又数落那“没良心的死鬼”丢下她们母子俩不管。陆小凤硬着头皮听着,十分机智地在西门吹雪被烦到杀人之前提出去出事的地方看看,堵住了这位母亲的眼泪。

于是两人就到了这么个地方。

“我真是搞不懂现在的小孩子,”陆小凤接过塑料袋,把钱递给仓卖老板,“这里有个什么好玩?好见鬼吗?”

西门吹雪斜了他一眼,陆小凤举手认输:“好好好,我不提鬼。”

那孩子是在山上野营出的事,两人收拾了下上山的东西,钻进了一望无际的山峦。

陆小凤虽嫌弃这地方,不过这小县城后面的山其实倒挺有名。一来是不曾修缮过,有人就喜欢这原生态的自然风光;二来此处景色着实不错。然而两人上山时还晴,没走到一半天就阴起来,周围老树盘根结错,看着十分阴森。

当地人管这山就叫荒山,据说还闹过鬼,一听他们要去,都是拨浪鼓样摇头,也没人愿做向导。所幸那些出事的孩子才上山不久,留下的折草断根和满地垃圾还在,不算难找。

那些孩子年轻精力足,上得挺高,好在陆小凤和西门吹雪体质都不错,上山虽然不大容易,也不很吃力。待寻着了他们露营的地方,陆小凤在周围四处看,西门吹雪就坐在一边树桩上养神。

“小师叔你看,我们到了!”

不远处传来个十分熟悉的声音。

陆小凤苦笑一声,一抬头,果然是那道士叔侄俩。

小道士走在前头,花满楼虽不能视物,跟着他的脚步走,也不显吃力,偶尔有难迈的荆棘树根,那小道士便回头扶他师叔一把。

那块露营地还算平坦,小道士刚一登上来就一眼看到了陆小凤,眼睛瞪得铜铃样圆,大叫道:“你们两个怎么在这里?”

陆小凤很喜欢逗他,笑吟吟道:“这山上又不曾写你的名字,如何你来得,我们却来不得?”

小道士想说什么,却被花满楼拦住了。他上前一步,道:“想必陆兄也是为那个失了魂魄的孩子来的。”

陆小凤还没来得及说话,西门吹雪就冷哼了一声。陆小凤有些尴尬,所幸花满楼不曾介意,微笑道:“鬼神之说确实飘渺,西门兄不肯相信也是人之常情,只不过此事着实是妖鬼作祟,是否能请陆兄与西门兄且避一避?”

他见西门脸上神情更冷,接着又解释道:“非是我不相信陆兄与西门兄,只是我道门规矩,实在不应把普通人拉进这种事端。且此山中作祟之物十分诡异,在下主修驱邪道,不善攻击斗法,却怕护不住二位。”

他这话说得恳切,只不过在场两人都不是能给一番话劝走的,更何况涉及鬼神之事,实在有些难信。

陆小凤开口道:“花道长一番好意,在下心领了,只不过我二人受人之托,此事纵然凶险,总还是要管上一管的。”坏了,和这道士待在一起,他说话也文绉绉起来了。

花满楼似乎已经料到这样结果,摇摇头但笑不语。

随后陆小凤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叔侄二人从他们那大行李箱子里掏出罗盘,黄符,令牌,竟然就旁若无人做起法来。

那小道士被西门吹雪关爱傻子的目光看的有点难受,又有点怕他,不敢说什么,干脆回过头去狠狠瞪了陆小凤一眼。

陆小凤:……

我感觉自己的膝盖中了一箭。

这当口却见那罗盘拼命的抖了起来,仿佛先害怕了似的。花满楼眉头一皱,心道不好,急忙收了法术,将一张黄符拎起,口中念道:“当断不断,其心必乱。”这黄符竟自己飞了起来,悠悠向山林中飘去。

花满楼和那小道士立刻追了上去。

西门吹雪和陆小凤对视一眼,也追了上去。

四人追着黄符跑了很远,前面竟现出一个山洞来。陆小凤
倒吸一口冷气:“那孩子不会是进去了吧。”

花满楼已经冲进了山洞,剩下三人也急忙追去。

洞中昏暗,花满楼打个响指,那黄符燃烧起来,众人借着火光往里看,倒也没有满地骷髅,反倒收拾得十分干净。几人自然不敢放松警惕,紧挨着往洞深处走去。

走了约莫五分钟,才渐渐宽敞起来,再往前走了一会,竟就看到了洞穴的尽头。

几人伸头一看,什么也没有。

这不由得让人有点失望,又仔细打量了周围,果然是空无一物。花满楼皱起眉头:“果真什么也没有吗?”

小道士又看了一圈:“真的没有……”

他一句话还没说完,异变陡生!

身后传来一声巨大的咆哮,野兽口中特有的腥臭味扑面而来,借着火光,一只巨兽出现在众人面前。

它形似豹子,头后却留有长毛,身上又无斑点,更是只生了三只脚。若论形态怕人,只怕是堪称陆小凤平生所遇之最。

“我的个天哪……”陆小凤目瞪口呆,西门吹雪已掏出防身的军刀。

花满楼一咬牙掏出令牌,虽不晓得能不能制住这野兽,目前也只好一试了。

那三脚兽怒吼一声便要扑来,几人都捏紧了手中武器,千钧一发之际,这野兽……突然不动了?

不仅是不动了,连叫声也硬憋了一半在嘴里,好像武侠剧里被大侠点了穴道的小兵,陆小凤甚至硬生生从那张凶脸上看出了一丝委屈。

想必任谁在经历了家里闯进一堆陌生人,想打他们还没来得及动手,想骂一句还没来得及骂完就被定住的悲惨故事之后,也很难不委屈的。

花满楼倒看不到这些,他抬头朗声道:“不知是哪位道友出手相助,可否现身一见?”

便见那三脚兽身后绕出一人来。

他身穿白色华服,头戴檀木珠冠,腰配长剑,容貌秀丽非凡。若非这附近实在荒山野岭,陆小凤还以为他是哪个正
在拍古装剧的演员。

这人看来有个二十来岁,一身的气势非凡,只不过看着又有点奇怪。

就是那种小孩子偷穿大人衣服,有点驾驭不住的感觉。

小道士看到他,却大喊了一声:“小师叔你看!这个就是我和你说过的那个很凶的鸟精!”

很凶的鸟精:“……”

花满楼咳了一声,那小道士自知失言,乖乖闭嘴躲到一边。

那白衣年轻人却是一脸的茫然:“你们谁认识我?”

对面几个人更加茫然:“啥?”

白衣鸟精很愁苦地皱着眉:“你们都不认识我?那我是来找谁的呢?”

他回过头看着被自己定住的三脚兽:“难道是你?”

接着他又自己摇头:“不对不对,你太丑了。”

陆小凤很给面子的笑了出来,三脚兽可能受不了这一连串的打击,眼睛一翻,要不是被定住,估计就昏过去了。

白衣鸟精又转身看着他们四个,挨个看了一圈,最后走到了西门吹雪面前,一脸笃定:“我肯定认识你。”

西门吹雪看着他。

他容貌出众,但又不同于花满楼的柔和清秀,是一种十分凌厉的美,像一把出鞘的剑,锋芒毕露。

西门吹雪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仿佛他曾经失去过什么珍贵的东西,虽然时间太久,已经记不清究竟是什么,可是当他再回到自己面前时,那份失而复得的欣喜若狂永远做不得假。

他二人对面而立,目光灼灼,仿佛是要补上千年前错过的遗憾。

白衣人再度开口:“我一定是来找你的。”

西门吹雪竟然微微一笑。

他想和这人说上几句话,想告诉他自己的名字,想问问他的名字。

但是白衣人先开了口:“咱们两个是不是有仇?”

旁边的几个人都目瞪口呆。

这走向仿佛不大对啊!

白衣人见了他们的反应,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想:“怪不得我失忆了都记得要来找你。我们到底有什么仇?杀父杀母?不对,我都不记得我有父母。”

他冥思苦想了起来,终于一拍手:“我知道了!必定是你抢了我的老婆,我才这般恨你。”

西门吹雪:“……”

#一见钟情的对象脑回路特别清奇怎么办,急,在线等#

*城主的年龄其实不是很清楚,但是想来妖精化形也不会化的很老,所以就大概二十多岁的样子,挺年轻的
*失忆了难免要ooc一点
*对这不怪我

评论(6)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