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将军

3

*全员性转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见过黑夜将近时的第一抹黎明。那颜色一开始是浅淡的,随后就慢慢变浓,光芒与黑暗的交界处流露出的浅金色是那么美丽,让人幻想这会是怎样美妙的一次日出。


可等到太阳升起,就不一样了,它美得摄人,却不容多看,只有依旧是金色的美妙的光还可以照在你身上,你不由得想抓住它,想回头去看,可是不行。


它说不行。


很多年以后,即使年轻的弗兰克先生已经成了老弗兰克,他也没有一刻忘记这一天。


他站在广阔的大厅里,面前是高高在上的王座,周围的兵士恭敬肃立,没有一个人说话,气氛沉闷得吓人。


他正百无聊赖地数着自己衣服上的纽扣,身边的士兵们却同时立正,那位侍卫队长向前一步。大厅里走进两个人。


走在前面的是那位公主,她微微侧身,呈引领的位置,足见她身后那一位的身份之高。


但这样的人又如何用得着这样来显示她的高贵呢。


她已经过了三十岁,虽然不老,可是在一位十几岁的公主面前,也绝不能说她年轻。但是像她这样的人,你永远不能说看清了她的年纪。


她穿着的只是便袍,但依旧纹绣着精美华丽的图案,一头铂金色长发披散在身后。


她没有戴首饰,也许是刚刚起床,也许是那样耀眼的美貌已经不需要用珠宝来衬托。


女王似乎很满意弗兰克掩饰不住的惊艳,她走到年轻的诗人面前,那张让人目眩神迷的脸正对着他:“你闯入了属于我的森林。”


弗兰克被这声音拉回了神,他立刻单膝跪倒在女王脚下,痴迷地望着那微笑着的塞壬:“陛下,我为我的无礼向您致歉。为了弥补我的过失,我愿意终身为您效劳。”


女王没有接茬,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似乎想看看他还能说些什么。


弗兰克依旧难以移开望着她的眼睛:“我的剑,我的生命,忠诚与荣誉都将永远属于您,我将是您最忠诚的仆人,无论何时,我将守卫在您身边。”


他望向女王的眼睛:“请允许我侍奉您,陛下。”


女王还没有来得及回答,那位他刚刚盛赞过的公主已经拦在了他们中间。


她的神色格外冰冷:“您是一位犯人,先生,在您为您的过错得到公正的审判之前,您大可以不必操心其他。”


说完她抬头看向侍卫队长:“陶瑞尔队长,请你把他带到地牢里。”


弗兰克想说什么,但忠心的士兵们已经抓住他的胳膊,把他推走了。


他只来得及看到女王的一个背影。







“您允许这些无聊的愚蠢的人追求您。”年轻的公主拉住女王的手,“可您却不肯接受我的爱情。”


女王看着她:“你知道这是为什么的,莱戈拉斯。”


“是的,我知道。”莱戈拉斯静静地望向她冰蓝色的眼眸:“我知道我爱您。我知道我愿意为您去死,哪怕我所有的努力,这些年的痛苦,只能换来一次亲吻您袍角的机会,换来您美丽的脸上一个最小的笑容,我也永不后悔。”


她跪在女王面前:“我爱您。我生命的意义就是使您快乐。您令我痛苦,可我愉快地接受这痛苦,只因为这是您所给我的。”


女王弯下腰,伸手抚上她的金发:“我的孩子。如果我令你痛苦,那么我只会比你更痛苦。毫无疑问的是我爱你,可你为什么一定要坚持着这样下去呢?”


莱戈拉斯仰头,吻上了她的母亲。


两个人都没有动。


她们维持这个吻许久,莱戈拉斯才站起身来,恭敬地行礼离开。


女王看着窗外开的茂盛的蔷薇,一言不发。

*终于更这篇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