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将军

【陆花西叶】山河录(现代灵异)

3

“噗。”


陆小凤没憋住笑了出来,立刻被西门吹雪狠狠的瞪了一眼。


舍不得打他还舍不得打你么。


陆小凤非常识实务地闭上了嘴,还做了一个拉上拉链的动作。


这回轮到花满楼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倒好像看见了陆小凤这狼狈样子似的。他刚刚跑了很远,又神经紧张,出了一头汗,头发也乱了,反倒更好看起来。


他五官柔和清秀,第一眼看来可能并不很惊艳,但是让人看得舒服。看得久了,就发现他是越看越好看的那种类型。他旁边那个“很凶的鸟精”也生的很好,却美得咄咄逼人,让人不敢久看。


哦,那边那个一直看着他的冰山脸除外。


白衣鸟精仿佛认定了西门吹雪是他的仇人,一本正经地对他说:“虽然我们有仇,但是我不记得了,这个时候报仇,对你也不大公平。不如等我想起来了,决定了怎么报复你,我再来找你。”


他这语气仿佛是和西门吹雪商量似的,西门吹雪居然没有生气,还给他提了个建议:“那不如你跟着我,说不定可以早点想起来。”


鸟精思考了一下:“不错,你说的很有道理。”


西门吹雪终于补上了刚才的微笑:“西门吹雪。”


鸟精也很郑重地抱了抱拳:“叶孤城。”


陆小凤在一边悄悄凑到花满楼耳边:“感不感觉他俩跟拍电视剧似的。”


花满楼含笑点了点头。


小道士撇了撇嘴,看着那边依旧不能动的三脚兽,突然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虽然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这就是单身狗之间的共鸣啊孩子。


但是很显然他们不能一直聊下去,那边还有一只快气昏过去的三脚兽呢。


花满楼自腰间掏出个小袋子,对着那三脚兽道:“前些日子有个少年在此处失了魂魄,可是你干的么?”


三脚兽:……


你看我像是能说话的样子吗。


叶孤城一拂袖,三脚兽啪叽一声摔在了地上,但是依旧不能出声。


叶孤城看了看它:“哦,不好意思,我记错了。”他再一挥手,三脚兽终于恢复了自由,立刻跳起来,摆出一个防备的姿势盯着几人。


花满楼又一本正经地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


那三脚兽摇着它巨大的头,一边后退,一边竟落下泪来。


其实这场景本来颇滑稽,可它神色中伤心痛苦,却不似作假。


陆小凤竟有点同情它了。


叶孤城没有这份情致,冷冷道:“说人话。”


三脚兽十分怵他,又退了一步,竟当真口吐人言:“齐郎的魂魄确在我处,可是不是我拿的!”


它这一张口竟是个女声,几人都吃了一惊,又见它唤那失了魂魄的小子齐郎,仿佛很是熟稔似的。


花满楼道:“口说无凭,你怎么证明?”


那三脚兽微微低头,口中念念有词,就见那巨大的身形慢慢变小,竟化作一个二十来岁女子的模样。


它,或者说她的兽形虽然可怖,这人形倒是生的袅娜。身段高挑,容貌不算多美,却有种野性难驯的潇洒。这种女人岂非总是对男人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她化出人形后将头一抬,长发向后甩去,显得分外妖娆,可惜在场几人都没长那根管温柔的弦,也就算陆小凤最解风情,可想想她刚才那副样子,也一点都风流不起来了。


三脚兽见这招不管用,立刻就换了战术,一双斜挑长目立时蓄起几滴清泪,楚楚可怜地俯身拜了下去:“妾身与齐郎并非此世相识。七百年前我二人初初相遇,便一见钟情,原该有一段姻缘,谁料却遭奸人破坏。我今生原不曾想还能遇到齐郎,只想能修得一个来世便心满意足,谁晓得竟在此山中见到了齐郎魂魄。”



她手腕一翻,身边凭空飘出一个虚幻的人形,他双目紧闭,面色蜡黄,不过自形貌上仍能辨认出,确是那委托人的儿子。


她又接着说道:“我见到时,齐郎的三魂丢了一魂,已成了这个样子,我便用法术稳住他的残魂,在此山中寻找他丢失的魂魄。”


花满楼将神识外放,确能感受到那人缺了一魂,而那三脚兽的气息也的确包裹保护于剩下的魂魄上。



他神色缓和了些,便道:“你若是救人,倒是好心了,我等不会伤你,你将这少年魂魄还来便是。”


谁料三脚兽却摇了摇头。


花满楼看不见她动作,叶孤城却皱起眉来:“你如今与他已是殊途,何必执着?”


三脚兽却膝行几步,目中泪落如雨:“妾身自知已不能与齐郎相守,但求再见他一眼,求几位成全。”语罢连连叩首,泣不成声。


陆小凤生在现代,第一次被人这么恳求,对方又这样可怜,顿时有些心软。便抬头看向花满楼:“花道长,带她回去会很麻烦吗?”


花满楼似乎也颇感动,叹气道:“也不会很麻烦。”


三脚兽闻言便知是答应了她了,破涕而笑,又叩首拜谢几人。


于是来的时候是两个人,现在倒要带着四个人和两只妖精一起回去。


三脚兽已报上名字,叫作阿雾,说是上一世齐郎给起的。


陆小凤原还担心回去的路上鸡飞狗跳,所幸阿雾似乎很怕叶孤城,在他面前不必说恭恭敬敬,简直连大气也不敢出,与他说话必称大人,叶孤城稍一凝眉,她就吓得快钻进桌子底下去了。


那小道士叫作乘风,他似乎是在叶孤城失忆之前见过他,却也没太看清,加上他那时候年纪小,当时的情景能描述出来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所以叶孤城依旧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人,以及与西门吹雪有什么深仇大恨。


他对人类社会倒不是一无所知,依着西门几人的样式幻化了衣服,长发在身后系着,看着颇像个文艺青年,一路上好多小姑娘抛媚眼。


花满楼是个安静的人,平时总是面带微笑,对谁都很有耐心。陆小凤甚至看到他蹲在一朵花面前听它开花的声音。虽然陆小凤是什么也没听到,不过这副画面倒的确赏心悦目。


西门吹雪开始依旧不肯相信妖鬼的存在,直到叶孤城当着他的面把长袍变成了衬衫,他才感觉这个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世界似乎开始变得不友好起来。在排除了自己神经失常的可能性之后,年轻的警官不得不承认自己遭遇了世界观的毁灭性打击,所幸他的大部分精力还是放在一见钟情的鸟精身上,才没有显得太过颓丧。


陆小凤则不是很清楚自己在想什么。说起来这次委托算是完成了大半,虽然接下来怎样要看那位道士大爷的本事,阿雾和齐家小子的事也不知该如何收场,自己又带回来一只据说十分危险的失忆的妖精。但这些事情好像都不是那么重要。



回去的火车上陆小凤做了个梦。冥冥中仿佛有什么人告诉他,很重要的东西在你的身边。


你要小心,不能再把他弄丢了。


再把他弄丢了。


陆小凤从梦中惊醒,对面西门吹雪在教叶孤城用手机,小道士和阿雾在分一块橘子糖,花满楼倚在窗边。


外面阳光很好,他的脸上带着微笑,正对着陆小凤。即使知道他看不见,陆小凤依然有一瞬间的错觉,感觉他在看自己。


他突然有了想一直看下去的念头,他希望这旅程永远没有尽头。



多年以后他向别人讲起年轻时的经历,他说,


那时候我还年轻。不知道什么叫天意弄人。



*结局是HE

评论(5)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