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将军

【西叶】一个正经故事

*结尾含一点陆花
*我又要放飞自我了!
*情人节贺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地方叫白云城。




白云城的城主有一个很应景的名字叫叶孤城。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很应景的叶城主长得很帅,就是脾气不太好。



不过毕竟脸在那摆着,所以虽然叶城主脾气坏,依旧还是有很多人前仆后继的喜欢他。



在不知道多久以前,有一位不知道哪里来的巫师也喜欢上了叶城主,他向叶城主表白,但是被干脆的拒绝了。



“你长得太丑了。”没错,其实叶城主是个隐藏很深的颜控。


巫师很生气,长得丑又不是他的错,于是他诅咒了叶城主。



“我要把你变成一把剑,除非有人喜欢上你,否则你就永远也不能再变回人。”



“可是你这个逻辑有问题,怎么会有人喜欢上一把剑呢?”不信邪的叶城主没有管住自己吐槽的嘴。



正等着心上人哭着求饶(?)的巫师被他气得半死,果断的发动了法术。



于是叶城主就变成了一把剑。



他的最后一个念头从“怎么会有人喜欢上一把剑呢?”变成了“看样我这辈子都只能是把剑了。”



倒霉的叶城主就这么当了一百多年剑,期间经历了很多任主人,有的人也确实很喜欢这把剑,但是当然,都不是他需要的那种喜欢。



他本人对这一百多年经历的总结是:“将来如果我能出去,我一定要打死那些喜欢抱着剑睡觉的变态。”



真的不想跟你们这些丑的一比的人一起睡好吗。



对于一个颜控来讲真是巨大的折磨,早知道还不如答应那个巫师了。




西门吹雪是个剑痴。



在他七岁那年他得到了一柄名剑作为生日礼物,那把剑很漂亮,拔剑时声如龙吟,剑身反射出冷冽的光芒。



重要的是,西门吹雪觉得这柄剑很喜欢他。



因为当时他简直感受到了它是如何急切的想从那位送礼的富商手里挣脱出来。



“好剑应配识剑人。”他将那柄剑接过来时这样说。



那时他年纪虽小,眉目间却是一片郑重之色,仿佛是在对一柄剑许下什么至死不渝的诺言。



其实当时叶城主确实是在看到西门吹雪之后就拼命从那位富商手里往出挣扎:“快来救我我再也不想和一个矮胖子待在一起了!”



直到西门吹雪把他接在手里。



嗯,不错,还有那么点帅。



叶城主对新主人的满意在晚上消失的一干二净。



因为小西门吹雪为了表示自己对这把剑的喜爱之情,决定晚上抱着他睡。



叶城主:“……”



你们就不能找个剑匣把我放进去让我好好静一静吗!



于是当天晚上,他百无聊赖的念叨起来:早知道还不如答应那个巫师了。那样起码现在我应该已经老死了,不用接着受不知道多少任丑主人的折磨。



这时那个巫师居然奇迹般出现在了叶城主眼前!



“你终于想好了?”巫师嘿嘿笑着。



叶城主在如此近距离看到他的秃头龅牙和酒糟鼻之后吓得一怔,立刻感觉身边的小西门貌美如花。



“不用了,我又后悔了。”



巫师很生气,他恶狠狠的瞪了小西门一眼,消失了。



巫师来的时候叶孤城发现自己能短暂的化形成人,也许是因为巫师也不想直接跟一把剑交流。



趁着巫师刚走法力时效还在,叶孤城开始在屋子里四处散步,直到有人叫住了他。



“你是月亮里的神仙吗?”小西门大大的眼睛盯着他看,颜控叶城主有一瞬间心软,他说了实话。



“我是今天他们送给你的那柄剑。”



小西门好像没有一点不相信,他又看了看叶城主:“那你是妖精吗?”



叶城主试图解释:“不,我是个人,但是我被人变成了剑,得有人……有人打败了我,我才能变回来。”



他觉得说得有人喜欢上他太羞耻了,于是自行改了台词。反正是个小子,他想,等什么时候落到个女侠手里,他再说实话不迟。



小西门居然完全相信了,他握着拳头,郑重的说:“我会帮你变回来的。”



叶孤城腹诽:“你要是知道怎么样才能把我变回来,一准不会这么说了。”



不过他还是装作很感动的样子点了点头。



总不好伤害小孩子脆弱的内心。



小西门一天一天长大,他一直在刻苦练剑,希望有一天能帮叶孤城恢复人形。



但是当他终于打遍天下无敌手,成为剑神的时候,他终于意识到,那个人一直也没有再变回人。



那么问题来了,他要怎么打败一把剑?



他去问陆小凤,陆小凤大概觉得他有点发疯,就说,那你为什么不干脆问问那把剑呢?



西门吹雪觉得有道理,于是他回到家之后就真的非常认真的问他的佩剑。



我怎么才能打败你呢?



然而这柄剑和之前的十几年一样,完全没有任何反应,好像西门吹雪七岁那年看到的只是一场梦。



西门吹雪感觉很伤心。



他抱着那柄剑想了很久,也没想出该怎么打败一柄剑,他人生第一次有了难以言说的挫败感。



晚上睡觉时他抱着剑说:“其实我真的很想帮你。”



剑依旧没有动静。



他却自顾自说下去:“我真的希望能让你变回来,不过变不回来也没关系,我不会丢下你的。”



他低头吻了吻剑身:“我很早就喜欢上你了。”



接下来奇迹发生了,他搂着的从一把剑变成了一个人,正是他心心念念了多年的,在他七岁那年现身的那个白衣人。



叶孤城突然变回来,感觉自己有点没反应过来,瞪着西门吹雪半天才回过味来,小心翼翼地问:“你刚才说什么?”



西门吹雪直接亲了上去。



原来得这样才能打败一柄剑。





后来陆小凤知道这件事,几乎吓掉了下巴,当然他还是十分开心的送上了祝福。



不过没有人知道他后来为什么总是捣鼓屋子里养的一盆兰花。



大家只知道后来陆小凤多了个知己好友,样貌清俊,衣带兰香,名字叫做花满楼。

End

评论(35)

热度(1181)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