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将军

【锤基】不速之客

*Thor发现他的弟弟不仅没有死,而且还有了一个女儿。Loki告诉他这是自己和一个女巫一夜风流的结果,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
*前文见主页

2

在差不多十分钟的兵荒马乱之后,复仇者联盟和邪神难得的坐在了同一张沙发上。


Jor被Loki撵回去写作业,没了缓和气氛的小孩,现场顿时显得十分尴尬。


Thor欲言又止了好几次,自从他刚才不知道怎么说出了那句完全不合时宜的开场白之后,Loki就一直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看他,Thor简直能明晃晃的看出他的意思:哦可怜的哥哥,果然不论是和中庭的凡人还是和你那些肌肉比脑子大的朋友在一起,你都是一样愚蠢。


有时候太了解这小混蛋也不是件好事。


但是Tony Stark是永远不会没话说的:“嘿班比,所以你们反派现在打算把目标从侵略地球改成利用地球的空闲土地资源养孩子了吗?”


Loki翻了个白眼:“听着铁皮人,我现在暂时没有征服蝼蚁们的计划,或者说,我没时间。”他摊开手,一脸无辜:“我无家可归,我的父亲恨我,我的哥哥想杀了我,宇宙里还飘着个叫灭霸的混蛋随时准备把我拆成块。当然,我早就习惯了,我本来依旧可以孤身作战,”他居然还叹了口气,“反正我一直如此。不过我现在有了个女儿,所以我不得不找个地方停顿下来,至少到Jor长大一点,而地球勉强符合我的要求。”


他站起来俯视着Tony,说实话本来不必的,毕竟他坐着也比钢铁侠高:“我现在,或者我暂时,是个遵纪守法的好人。看,我在大学教书,”他伸手一指墙上的荣誉证书,挺难相信这位前超级反派居然还得过最受欢迎教师奖。


“我甚至容忍了Jor的学校举行的什么愚蠢的亲子活动日,没有当场让那个聒噪的辅导老师从此消失,我感觉这是相当大的诚意了,”他回过头,带着虚假的笑容看向他哥哥:“你觉得呢,亲爱的哥哥?”


Thor完全没听进去他到底在说些什么,“我们得谈谈。”他仿佛已经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面对自己的弟弟,他只是坚定的又重复了一遍这句话。


“我们得谈谈。”


Thor回头看了他的同事们一眼。暂时管不了他们怎么想了,他一把拽住Loki,把他拖进了一边的卧室。


“你没有死,Loki,你骗了我。”Thor不清楚这算不算一句好点的开场白,但是反正他已经说出来了。


“所以呢亲爱的哥哥?”Loki摆出一个挑衅的姿势。


“我很难过Loki,你让我很痛苦。”Thor出乎意料的没有生气,他转过身来直视他的弟弟,“我为你哭泣,我为你哀悼。那个女巫说你还活着的时候我很生气,真的,但是我更害怕。”


他坦然的看着他弟弟的眼睛。一向骄傲的雷神居然承认自己的恐惧。他太害怕再次失去Loki了,尤其是在现在,在他终于活生生的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


“我害怕她说的是假的,我怕我不得不再次失去你。”


年轻的神祗终于有机会把自己想说的话完整的表达出来,他看着Loki,就像等着法官做出最后的宣判。


Loki似乎有点吃惊。但他很快将那点脆弱收起,换上Thor熟悉的讥讽神色:“你一定不是Thor,”他伸手戳戳他哥哥的胸肌,“现在蝼蚁们的仿生工程都做的这么逼真吗?”


“Loki,你听我说,”Thor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但是还没来得及说完这句话,就听到外面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乱响,如果他没听错,应该还有枪上膛的声音。


Loki喊了一声Jor就冲出了卧室,Thor紧随其后,安慰自己一个几岁的小女孩应该不会和一群超级英雄产生什么需要拔枪的矛盾。


他刚出了卧室的门就知道是自己太天真了。


眼前哪里还有什么小女孩,一条巨大的蟒蛇在客厅中间人立而起,它似乎忌惮于对面人手里的枪,没有直接进攻,但是早已张开的巨口中猩红的蛇信来回吞吐,怎么看都不是一副和平友好的样子。


Loki已经飞快的冲了过去,他出现的瞬间那条蛇似乎就有些稳不住身形,很快的,那个给他们开门的小女孩出现在众人面前。


“What the hell……”Tony还是一脸惊魂未定,“这是你们阿斯加德人自带的什么特殊功能吗?”


Thor也是一脸震惊,Jor现在看起来乖巧又有点慌乱,她看着Loki,像是个偷吃了糖果被抓包的小孩,如果不是她额头尚有未褪尽的蛇鳞,恐怕没有人会相信刚才那条凶神恶煞的巨蟒居然能变成这么一个乖巧无害的样子。


Thor现在倒是相信这绝对是Loki的亲生女儿,她简直和他弟弟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一样的恶劣,随时都能弹起来咬你一口。


Loki替他女儿披上外套,站起身看向复仇者们,面色十分不善:“原来中庭的英雄们就是这么对待一个小女孩的吗?”


队长一把拦住要骂街的猎鹰,依旧令人敬佩的保持着端正的态度:“我们并没有恶意,但是你的女儿认为我们想要伤害你,所以突然变成,”他思考了一下用词,“刚才的样子,我们只能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Loki明显不接受这样的解释,他冷笑了一声正要开口,Jor却在后面拉住了他的袖子。


“爸爸。”女孩的声音在安静的屋子里听来格外单薄。


“他们说我是个怪物。是真的吗,爸爸?”


身后的复仇者联盟一度陷入沉默。面对一个看起来只有四五岁的女孩,这样的问题实在令人难以回答。


Loki蹲了下来,让自己的视线和Jor平齐。


“我恐怕是的,宝贝,你的确是个怪物。”他慢慢开口,说的却是谁也没想到的话。


这下连Tony Stark都不由得皱眉,鹰眼似乎想说点什么,却被Natasha拦住。


Loki的声音依旧那么温柔。“但是我也是个怪物。”他抬起手,他的衬衫挽至肘部,几乎在瞬间那只手臂裸露在外的部分都变成了蓝色。


他把手放在Jor的额头,一阵绿光闪过,他手臂上的蓝色和Jor额头上未消的蛇鳞都瞬间褪去。


“And you are my little monster.”




*才不会说写这个文就是想写这句话
*想想基神那么温柔的说你是我的小怪物简直苏炸了啊

评论(25)

热度(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