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将军

*瑟兰迪尔性转
*莱戈拉斯性转
*看文请谨慎

这是一扇相当普通的门,木质雕花,当然,花纹不会怎么精致,把手上的铜也已经斑驳,猫眼上方的塑料牌子上写着207,和左右的206和208一样,完全没什么特殊的。


我在门口站了一会,才把手放在了门上。


我在这家俱乐部已经待了很久了,一直都没有进过这间屋子,它左边的206是台球室,站在这里能清楚的听到屋里球撞击的声音;右边的208是休息室,摆着几张相当不错的沙发和完全可以用作收藏的绣花窗帘。


无论从哪里来看,这都不过是一间我没进过的,普通的屋子罢了,我想。我推开了门。


屋子里意外的空荡荡的,我的意思是说,整间屋子里,只在壁炉前摆了一块地毯,此外什么都没有,没有沙发,没有台球桌,没有书架,而地毯上正坐着一个人。

他像阿拉伯人一样盘膝而坐,对于一个穿着整套礼服的体面的绅士来讲,这实在有点奇怪。几乎是我进来的同时,他抬起头来,直视着我的眼睛,微笑着做了一个请坐的手势。


说来有点奇怪,但是我觉得那双眼睛里有些我说不上来,我相信别人也说不出来的东西,我就像是被老水手目光所摄的婚礼宾客*,慢慢走到他面前坐了下来。

“天气真冷。”他微笑着开了个头。

“这个季节总是这样。”我尽量保持礼貌的笑容。

但是他不再说话,专注地盯着面前的火焰。

就在我感觉到无聊,想要离开这间屋子的时候,我无意间看到他胸前的一枚胸针。相当漂亮的白宝石,我忍不住多看了两眼。他注意到了我的目光,抬头看着我,依然保持着微笑:“你喜欢它么,小姐?”

我感觉到有点尴尬,盯着别人的东西看可绝非什么礼貌的行为:“哦,当然,先生,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白宝石。如果您允许的话,我是否可以看看它?”

他摘下胸针,递到我手里:“当然,小姐。”

在我仔细端详那枚胸针的时候,他突然开口说:“这枚胸针曾经属于一位女王。”

“哦天哪,”我抬头看他,“我是否可以知道这位陛下的名字?”

“瑟兰迪尔,”他没有看我,眼神依旧盯着火焰,“意思是蓬勃的春天。”

“这名字真美,”我小心地将胸针递给他,“但是恕我冒昧,我好像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位女王的名字。”

他极珍惜地将胸针重新别回胸前,“大多数人都没有。”

我等了一会,他似乎没有要继续说话的念头,于是我正要站起来告辞,他却突然看向我,“你想听听她的故事么?”

我愣了一下,耸耸肩:“当然,这种天气很适合听故事。”

                                             TBC

            *出自《古舟子之歌》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