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将军

*全员性转
*看文请谨慎

接上文

于是我听到了这个故事,这个我接下来将讲给你的故事。年代也许有些久远,许多事情的真相早已轶失,但是又何妨坐下来听听看呢,正像我所说的,这样的晚上很适合听听故事。


为了方便叙述,我将把他所说的话尽可能原原本本的记录下来,当然,里面也有些我自己的想法或猜测,希望并不影响诸君的阅读。


下面就是他在那天晚上讲给我的故事。


在异教徒的年代(据我后来猜测,这可能是一种对异世界的隐晦的说法),没有人没听说过这位女王的名字。她以坏脾气,贪婪,溺爱自己的孩子等等许多算不上美好的品质出名,不过她当然也有不少优点。她非常美貌(这是当然的),而且骁勇善战(我私自认为这对于一位女王来说倒是十分罕见),常常亲自指挥战斗,并且在战场上身先士卒作战。她精通剑术,而且尽管她的脾气很坏,但对于她自己的子民总可以算得上相当的柔和,因此虽然她有着这许多的坏毛病,依旧没有人能说她不是一个好国王---------即使最讨厌她的人也不会这样说。


我要说的故事发生在女王统治的第十四个年头,她那时刚过30岁,正是一个富有阅历的女人最动人的时候。她只有一个孩子,是一位公主,名字叫做莱戈拉斯,意思是绿叶,和女王的名字一样,出自一种古老而优雅的语言。女王还是公主的时候嫁给一位王子,当然,并非出于爱情。一位公主并不是总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他们婚后的生活并不怎么幸福,公主的美貌为她招来相当多的追求者,而不幸的是她的丈夫又非常善妒,他总是怀疑妻子对自己不忠。他们经常争吵,公主很快厌倦了这段婚姻,而她是一个总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的女人。于是没多久这位王子就在一次意外中摔断了脖子,公主也重新回到故国,并继承了王位,成了女王。


也许您觉得她有点可怕吧,小姐(我急忙否认了这一点),好吧,尽管您否认,我还是能从您的眼睛里看出来。不过请相信我,让这样一位出色的女子一直作一个蠢货的妻子,实在是相当不合适的。哦,您点头了,很好,我看得出来您不是一位只把社会道德当作自己行事标准的女士。在成为女王之前她的孩子就已经来到了这个世界,女王爱她胜于爱这世上的任何一件其他的东西,她为她取名绿叶,意为她是自己的希望之光。这位公主继承了女王的美貌,令无数男人为她神魂颠倒,但是她却一生未嫁。有人猜测是女王不成功的婚姻影响了她对于未来的规划,我倒更乐于认为她是另有所爱,而囿于什么不可言说的问题无法与其结为连理。


总之,你现在已经很好的了解了这个故事的两位主角,在故事开场的时候,总是要有这么一段比较无聊的情节,不过我们又没法跳过。但是现在,我们可以进入正题了。


我前面已经说过,这个故事发生在女王统治的第十四个年头。一位来自异国的诗人,误入了属于女王的森林,这位诗人的名字,哦,不妨叫他弗兰克吧,这位弗兰克先生,在惊慌失措地发现自己被一群拿着弓箭的士兵围住之后,十分难得的依然保持了冷静,他试图和这些人讲道理,但是很明显没有什么效果,他们忠心耿耿。对他们来说唯一有用的就是女王的命令。诗人没有什么办法,他在心里咒骂着,跟着这些士兵去觐见他们的女王。


这倒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宫殿,弗兰克站在王宫前,在心里感慨着,尽管我很可能会死在这里了。士兵们推搡着他走进殿门,在幽深的走廊里转了不知道多少个弯之后,他发现自己站在一间极精美的屋子里,面前站着一位极为美丽的金发女子。她的头发并不很长,编在身后,穿着一身猎装,蹬着鹿皮靴子,一双动人的蓝眼睛上下打量着他。


“陛下很快就到。先等一会吧,陶瑞尔队长。”金发女子收回落在弗兰克身上的目光,向一位红发青年微笑了一下。这位队长立刻行了一礼:“遵命,殿下。”


弗兰克傻呆呆地看着这女子,直到她已经走出屋子,连脚步声都听不见了。


“这是我们的公主殿下,”看押他的侍卫一脸自豪,“她是不是很美?”


弗兰克终于回过神来:“当然,她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女人。月亮也无法与她的美丽争辉,花朵都为她的脸庞自惭形秽,最轻捷的”,没等他说完,旁边的侍卫就打断了这诗人十分自豪的抒情:“不妨留着您的赞美诗吧,”他笑得有些诡异,“你还没有见过女王呢。”

                 

                           Tbc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