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将军

【莱瑟】同居(侦探莱×作家瑟)

5

莱戈拉斯手里拿着一袋椰蓉面包和一袋肉松面包,口里念念有词。

瑟兰迪尔在速溶咖啡和奶茶中间犹豫了半天,最后两个一起端起来,一脸不耐烦地催促还在颠来倒去折磨两个面包的莱戈拉斯:“快点,随便拿一个好了。”

莱戈拉斯抬起头来想反驳一句这叫注重生活质量,正好赶上杂货店里破旧玻璃窗中模糊透过的光线打在他室友的身上,他皱起的眉,精致的容貌,铂金色的长发,即使那副碍事的黑框眼镜都顺眼了起来。

算了,莱戈拉斯愉快地想。你好看你有理。

“来啦!”他向收银台小跑过去。

瑟兰迪尔把他手里的东西接过来,堆在收银台上,坐在后面的老头抬起头,揉了揉眼睛,莱戈拉斯敏锐地注意到他微红的眼眶。

“十五美元。”他看一眼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把皮夹掏出来,拿钱的时候不小心把一张照片带出来,掉在老头面前。照片上是个相当漂亮的小姑娘,金色长发,蓝色眼睛,和瑟兰迪尔很像。穿着一条看起来就贵的要命的小裙子,对着镜头笑得开心。

“真漂亮,”老头忍不住多看了一眼,把照片递给瑟兰迪尔,“你女儿?”

“嗯。”瑟兰迪尔报以微笑,脸上满满的幸福,“五岁了。”

莱戈拉斯突然有种失落感,尽管他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啊,他结婚了,他女儿很可爱。可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他摇摇头,想把这些奇怪的想法甩出去。

老头突然用力揉了揉眼睛,“我也有个女儿,”他声音有些哽咽,“她也很可爱。”

“她肯定很可爱。”瑟兰迪尔表示赞同。

老头终于忍不住低下头,发出压抑的抽泣声,“可是她死了,”他拼命攥着衣襟,“那些该死的警察告诉我她是自杀的,可是我不信。她妈妈不肯原谅我,她甚至不让我见她最后一面。”

瑟兰迪尔站了一会,低头,拍了拍老头的肩,转身走出杂货店。

莱戈拉斯跟着他出来,看到他站在街口,沉默了很久,才继续往前走。

莱戈拉斯试着让他开心点:“你女儿确实很可爱。”他想了半天,只找到这一句勉强算作安慰。

瑟兰迪尔却岔开了话题:“看来父亲的嫌疑洗清了。”

莱戈拉斯仔细打量他,感觉他这个话题岔的有些不自然。“你刚刚是哄那个老头的?”

瑟兰迪尔一脸我不想理你:“当然。”

莱戈拉斯突然开心起来:“所以那不是你女儿。”他紧走几步追上瑟兰迪尔:“那这个是谁?你妹妹?”

瑟兰迪尔不理他,走的更快。

莱戈拉斯突然有了个猜想:“不会是你自己吧?”

他漂亮的室友猛然回头,脸颊上带有几分薄怒,相当好看:“你胡说什么?”

莱戈拉斯立刻立正:“报告长官,我什么都没说。”

看着室友有点狼狈的背影,莱戈拉斯在心里笑了个仰躺,没注意被落下了很远。

“嘿!等等我!”他急忙追了上去。

评论(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